搜 索



福建莆田有海外侨胞150万 主要聚集在东南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1月13日 09:41

  记者昨(11日)从(福建省莆田)市外侨办获悉,截至目前,我(莆田)市共有海外侨胞约150万人,可谓“海内一个莆田,海外半个莆田”。分布在83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华侨50万人、华人100万人。我(莆田)市侨胞分布相对集中,主要聚居在东南亚地区特别是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3国,总数约99万人。

  新华侨华人的人数大幅增长。改革开放以来,我(莆田)市出国居民人数猛增,莆籍新华侨华人达36万人,约占全市海外华侨华人总数的24%,分布区域由传统高度集中于东南亚的格局向欧美等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广泛分布的格局转变。目前,莆籍海外社团也达88个。

  莆籍侨胞们积极为家乡兴办各类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自改革开放至2013年,我(莆田)市共接受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捐款捐物总价值折合人民币16亿多元,接受捐资兴办公益事业1.7万多宗。李文正、陈江和等9位侨胞被省政府授予“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金质奖章并立碑表彰。( 湄洲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