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广东华侨农场危房改造有望于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1月15日 09:20

  广东省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工作会议13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在会上要求,确保全省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工作于2015年年底前全面完成。

  吴锐成表示,自2012年广东省启动新一轮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工作以来,华侨农场所在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侨镇、办、区合力推进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工作,超额完成了2012年、2013年工作任务。大部分华侨农场2014年危房改造任务进展顺利,侨场职工群众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场容队貌不断改观,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一批职工群众实现告别危房,住上新房的心愿。

  吴锐成说,2015年既是广东华侨农场危房改造的收官年,更是华侨农场危房改造的攻坚年,从全省任务总量来看,明年广东省华侨农场危房改造需要实现新开工约6000户、竣工或基本完工超过9000户;从侨场任务量来看,珠海的平沙华侨农场、惠州的杨村华侨农场、阳江的岗美华侨农场、湛江的奋勇华侨农场、肇庆的大旺华侨农场、清远的英红和英德华侨农场在明年需新开工户数接近或超过4年任务总量的1/3,需完工户数接近或超过4年任务总量的40%;从改造户条件来看,有条件有能力进行危房改造的基本都已主动改造了,其他未改造的多为经济特别困难的家庭。

  他表示,根据国家和省文件精神,对华侨农场经济困难、无力购买或改造住房的特困职工群众家庭,可以采取探索建设共有产权住房、组织建设公租房等公有产权保障房或其他租赁型保障房等方式解决特困职工的基本居住需求,或在符合有关政策规定的条件下,纳入当地住房保障体系统筹解决。各华侨农场务必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好往后四百天的改造计划,明确改造类型、改造时间,因地制宜完善补助资金使用发放流程,加快补助资金拨付进度,缓解危房户改造经济压力,全力以赴保证实现按时完成2014年目标任务和2015年全面完成华侨农场危房改造。(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