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寻根之旅”秋令营菲律宾华裔青少年游览上海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1月19日 10:44




营员们在徐光启墓前合影留念

  日前,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2014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菲律宾优秀华裔青少年学中文游学营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参观游览。

  上海是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素有东方明珠美称。在上海期间,营员们登上了上海最具标志性的现代建筑——东方明珠塔,参观了展示上海前世今生发展历程的历史博物馆和规划馆,在展示新技术的科技馆中亲身体验了科学的魅力,在著名的南京路步行街和城隍庙豫园商圈里感受了热闹与繁华。营员们漫步在朱家角水乡仿佛穿越了时空,徜徉于江南的小镇中;而乘船游览黄浦江,两岸十里洋场的外滩美景与浦东新区的林立高楼更是百年上海的完美体现。此外,营员们还来到了菲律宾在华知名企业上好佳公司聆听成功经验,也与上海西南位育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文化交流与体育竞赛。

  上海的一切都给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游学不仅让营员们感受到了上海的城市风貌与人文民俗,也使大家更为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文化特色。

  营员们回到北京后,又将在中国首都感受另一种迥然不同的文化氛围。这里有着更多的知识等着同学们去学习,有着更多的惊奇和震撼在等着同学们去探索、去发现。(北京华文学院网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