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柬埔寨湖南商会会长:为赴柬投资湘企保驾护航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5年01月27日 17:30

  “让更多的湖南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创业,实现共赢。”近日,柬埔寨湖南商会会长李波宁在长沙表示,柬埔寨湖南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湖南与柬埔寨之间的经贸合作,其中涉及金矿、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近年,随着湖南与柬埔寨的往来日渐密切,越来越多的湖南企业前往柬埔寨投资。据粗略统计,在柬湖南人已达3万余人。为更好的整合在柬湖南企业的力量,实现抱团发展,2013年元月,柬埔寨湖南商会在柬埔寨成立,同年8月,柬埔寨湖南商会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举行。柬埔寨湖南商会的成立,是中柬双方经济合作深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广大旅柬湖南籍工商业者的共同心愿。

  为了更好地为在柬湖南籍企业服务,2014年7月,李波宁组织了一个回乡访问团,带领十余家湖南企业回乡,并与湖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了柬埔寨经贸洽谈促进会。

  “我们接待了很多去柬埔寨考察的企业团,并主动解答一些他们关注的问题。”李波宁说,对赴柬埔寨投资的湖南企业,商会会为他们注册公司提供帮助,为他们介绍客户,让他们少走弯路。

  据介绍,不久前,湖南湘潭某企业在柬埔寨买了块地,但由于语言文字不通,合同出现问题。商会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忙重新修订,避免了他们的损失。湖南文雅辉木业有限公司也在柬埔寨湖南商会的帮助下,到达柬埔寨后就能立即投入生产。

  为更好地促进湖南与柬埔寨之间的商贸往来,李波宁希望,今后湖南能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让更多的柬埔寨商人到湖南投资兴业,共创互利共赢和谐局面。

  除了在经贸方面的努力,柬埔寨湖南商会还注重正能量的传播,经常与柬当地的侨社开展联谊活动,在当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获得一致好评。

  “要加入柬埔寨湖南商会,必须是爱国爱家,有奉献精神的企业。”柬埔寨湖南商会副会长吴光华与洪族文介绍,一直以来,柬埔寨湖南商会都是柬埔寨当地较为团结、和谐、活跃的社团。

  洪族文说,每逢中国传统节日,柬埔寨湖南商会都会开展聚会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而湖湘文化是湖南文化历史悠久的体现,为进一步弘扬湖湘文化在柬埔寨的影响,洪族文建议湖南的湘绣和花鼓戏应该走进柬埔寨。

  据悉,柬埔寨湖南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携手发展,共富共荣,深化友谊,升华人生”的创会宗旨,发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民族精神,为促进中柬两国经济繁荣做出了贡献。(中国侨网 刘曼)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