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5年将有百名汉语助教助力新西兰汉语教育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5年02月12日 10:13

  新西兰教育部长赫基娅·帕拉塔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教育部支持新西兰全国三所孔子学院2015年组织大约100名汉语助教在新西兰中小学帮助提升汉语教学水平。

  帕拉塔当天对38名来自中国多所大学的汉语助教表示欢迎。这些助教眼下正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帮助下适应情况,随后将被安排到惠灵顿及周边地区、北帕默斯顿、罗托鲁阿、陶朗加、内皮尔等北岛城市的80所中小学参与当地汉语教学,为期一年。

  帕拉塔说:“2010年以来,汉语助教为(新西兰)学生传递有价值的社会和文化内容,这些内容对于启发和帮助学生学好汉语非常关键。”帕拉塔表示,中国已经是新西兰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年轻人学习汉语能够帮助他们在新西兰今后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

  教育部在声明中说,汉语助教为新西兰学生营造听说环境,还能协助准备汉语教学材料。

  汉语助教项目是在中新自由贸易协定框架下,由中新双方教育部门签订协议开展的,主要目的是为新西兰中小学汉语教学和学习提供资源。项目从2010年正式启动。(宿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