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庄荣文赴闽调研 肯定福建省侨办所取得成绩(图)

2015年02月17日 09:13





  据福建侨网消息,2月15日下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庄荣文一行来闽,就侨务工作进行调研,与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等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座谈。

  庄荣文代表国侨办和裘援平主任对福建省侨办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祝愿全省侨务工作者新春愉快、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他肯定了福建省侨办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成绩,特别是在招商引智和保护华侨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赞扬省侨办工作思路清晰,力度大,干劲足,成效明显。

  他同时表示,近期中央出台一系列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福建自贸区获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建设,都给福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福建作为全国第二大侨乡、全国侨务工作的重点省份,希望省侨办能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侨界力量,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助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杨辉向庄荣文一行汇报福建省侨务工作情况。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国侨办的关心和支持下,全省侨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尤其在侨资入闽和人才项目引进等方面有了突破性的进展。2015年,福建省侨办将重点做好三件大事:一是要办好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二是要做好《福建华侨史》编修工作;三是继续推动《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立法工作。他说,福建有1580多万的海外闽籍乡亲,分布在世界五大洲的188个国家和地区,不仅人数多,而且实力强,福建的侨务工作舞台很大。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就已经有百家闽籍海外社团与23个省级重点开发县牵手“结对”,引导更多闽籍乡亲回乡投资,对助力福建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今后,省侨办将继续实施好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侨胞事业发展的“八项行动”,让侨务工作更“接地气”,为加快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