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国"华助中心"揭牌 裘援平冀建成侨胞"温暖之家"

2015年03月01日 09:17

  中新社巴黎3月1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华助中心”28日在巴黎法国华侨华人会会馆正式揭牌。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出席揭牌仪式时表示,法国“华助中心”是全球首批18家“华助中心”之一,应以面向全侨,服务侨胞为目标,建成旅法侨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温暖之家。

  当天下午,法国侨界三十多个主要社团负责人聚集一堂,见证法国首家“华助中心”诞生。裘援平和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平公参、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池万升共同为“华助中心”揭牌,并向该中心工作人员了解“互助中心”网站建设和《华侨华人生活指南》手册编订的进展情况。

  经中国驻外使领馆推荐,国务院侨办支持海外华侨华人聚居地的骨干侨团或华人公益机构设立“华助中心”,其功能是开展敬老、扶弱、助残、救急等活动,增强侨胞生存发展能力,反应侨胞诉求,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等,充分发挥融入、帮扶与关爱职能,惠及侨民、回馈当地,推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

  裘援平说,“华助中心”是国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的内容之一,旨在促进华社内部相互帮助,特别是对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救助。在工作的过程中,每一个国家的中心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满足当地华社更多的需求。国务院侨办则会提供项目上的支持,派遣中医义诊或者文化活动等团队出国为当地华侨华人服务。

  裘援平还与法国主要侨团负责人举行座谈,掌握侨情民意,倾听侨界心声。她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提出的看法和建议后,就侨胞关心的侨社和谐、华文教育、华媒发展、文化交流、中餐推广等具体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