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省领导看望列席全国两会的闽籍海外侨胞

2015年03月11日 09:56

  10日,(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在北京亲切看望了列席全国两会的闽籍海外侨胞。

  张昌平代表福建省向各位侨胞受邀参加全国两会表示祝贺,向他们长期关心支持家乡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他们向1580多万闽籍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闽考察,殷切希望我们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中央大力支持福建加快发展,赋予一系列先行先试政策,福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希望各位侨胞抓住机遇,进一步宣传推介福建,助力福建“走出去”;发挥见多识广、联系广泛的优势,把海外先进技术、管理理念“引进来”,共同参与到福建自贸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中,助推福建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改革全面深化、经济发展上新台阶。

  今年,共有27个国家的38位侨胞受邀列席全国两会,其中闽籍侨胞8人。座谈中,各位侨胞围绕促进经贸合作、加强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承、增强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凝聚力等问题,真挚建言。大家表示,将及时把会议精神转达给海外华侨华人,继续搭桥牵线、多作贡献,积极参与和支持家乡建设。(东南网严顺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