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侨务问答 > 正文

华侨回国探亲、经商、旅游等需办理何种手续?

2015年03月12日 10:48

  问:华侨回国探亲、经商、旅游等,需办理何种手续?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规定,华侨短期回国,凭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者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或者其他有效入境出境证件入境,无需办理签证或其他入境出境手续。

  如华侨未持有中国护照,须向我驻外使、领馆或外交部授权的驻外机关申请办理回国入境证件。申请时,须提交本人定居国外和能证明其具有中国国籍的身份证明,由我驻外使、领馆视情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华侨持以上两种证件短期回国后出境返回侨居国时,只凭这两种有效证件出境,接受边防检查。

  持护照回国的华侨,如在护照上未签有外国居留签证时,须出示外国的居留证或能证实已在国外定居身份的证明,无需在出境前向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出境登记卡。(摘自湖南省侨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