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庄荣文赴福建漳州调研 以侨力助推“海丝”建设

2015年03月18日 10:35

  3月17日,国侨办副主任庄荣文到我市(漳州市开展侨务工作调研,(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漳州市)副市长黄庆辉陪同调研。

  在当天早上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我(漳州)市侨务工作的专题汇报和相关与会人员的发言,了解近年来我市(漳州市)侨务工作的发展情况、如何通过侨务工作积极融入“一路一带”建设以及在侨务工作上的思路、建议和做法。

  调研组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漳州市)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市委市政府重视和支持侨务工作表示赞赏。调研组指出,侨务工作在服务国家大局中起着重要作用,漳州是重点侨乡,对台优势明显。在今后的侨务工作中,要维护、利用好丰富的侨务资源,重视解决好归侨遇到的困难;要做好对侨宣传工作,坚持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积极融入“海丝”建设;要有稳定的机构保障,加强与外侨的联系以增进感情,并重视对海外专业人才的引进利用。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市博物馆,了解我市(漳州市)的“海丝”文化和对台渊源。(闽南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