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湖南省侨联系统2014年牵线引进侨资逾150亿

2015年03月19日 09:42

  18日召开的湖南省侨联七届二次全委会透露,过去一年,侨务资源利用大省湖南的侨联系统共牵线搭桥引进侨资金额逾150亿元,服务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引资引技活动是湖南侨联系统“吸收”侨资的重要平台。去年,有境外团组百余批次来湘考察,重要海外嘉宾有300余人,包括泰中友协会长、泰国政府原副总理功·塔帕朗西等外国高层率领的多批侨商侨领考察团。“创业中华·兴业湖南--世界侨商侨领楚沩行”活动亦带来大批寻觅商机的侨商。

  这150亿侨资中重大项目突出。如阿联酋湖南商会在湖南中部城市湘乡投资40亿元建设中国湖南地球村;离湖南省会长沙2小时车程的益阳南县,由香港铜锣湾集团投资20亿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拔地而起;泰国湖南商会投资108亿元的水府-芭堤雅中泰文化旅游城项目有序开展。

  此外,地方侨联组织“吸金”能力也不断加强。去年,常德市侨联引进万达集团投资60亿元的商业广场项目;衡阳市侨联引进休闲度假项目,总投资33亿元;永州市侨联引进的中南口腔医院正式开业;岳阳市侨联积极推动侨企奔驰4S店建设;株洲市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点火试运。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充分肯定了侨联和广大侨胞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湖南具备更好发展条件,不仅有交通区位、自然资源、科教人才、产业基础等优势,更有国家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诸多政策支持,为湖南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陈肇雄希望,侨联和广大侨胞充分利用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招商引资、外引内联、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成就自身事业,“湖南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广大侨胞在湘发展”。

  2014年,在引导爱心人士参与慈善公益事业领域,湖南侨联系统成绩斐然。其中,香港嘉里集团在湘西州实施扶贫项目323个,被授予“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向长江致富不忘家乡发展,主动回村扶贫,被村民选为村委会主任,捐资1000多万开展村级新农村建设。常德市侨联争取到魏基成夫妇捐赠助听器1000台。

  湖南省侨联主席朱道弘指出,今年,湖南侨联将进一步拓展与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的工商社团和华侨华人商会的联系,推动湖南企业“走出去”,组织一次侨商到东南亚投资考察或“湘品出湘--走进东欧”活动;鼓励侨商在住在国投资兴业,增强其实力和影响力,更好地融入主流社会;大力发展华侨产业,支持侨资企业转变生产经营方式,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造侨界高端智库。

  “适应新要求,发挥侨联组织在依法治国大环境中的职能作用,凝心聚力推进我省‘四个全面’建设。”朱道弘说。(中国侨网 唐小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