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何亚非:以服务国家大局和侨胞为出发点做好侨务工作

2015年03月24日 16:13





  3月23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一行来到合肥调研并与安徽省各级侨务与涉侨部门、相关院校及侨界代表30余人进行座谈,围绕新形势下更好地做好侨务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23日在此间表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侨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为出发点做好侨务工作。

  当天,何亚非一行来到合肥调研并与安徽省各级侨务与涉侨部门、相关院校及侨界代表30余人进行座谈,围绕新形势下更好地做好侨务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何亚非在发言中表示,广大侨胞是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独特力量和宝贵资源,今后将努力建设一体化、长效化的维护侨胞权益体系,把涉侨信访、涉侨经济纠纷等问题纳入法治化轨道;建设国内为侨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形成侨务工作进社区、园区的有效机制和模式;不断完善侨务引智引资工作体系;深入落实海外惠侨工程,推动和谐侨社建设。

  何亚非还对安徽省近年来侨务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与会者们围绕未来一段时期侨务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何亚非在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的陪同下考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些单位高科技人才云集,其中不乏海归,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新社倪欣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