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任启亮出席第1期港澳侨务工作专题研讨班结业式

2015年03月27日 08:59





  由国侨办侨务干校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第1期港澳侨务工作专题研讨班(第61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于3月24日在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顺利结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侨务干部学校校长任启亮,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侨务干部学校吕剑光副校长主持结业式。

  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本期培训主题明确、课程设置针对性强,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学习,大家较系统地了解了港澳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侨情的基本情况及当前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开展港澳侨务工作的思路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期港澳侨务工作的信心和能力。

  任启亮副主任聆听了各位学员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并代表国务院侨办党组和侨务干校对各位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港澳侨界人数众多,遍布社会各个阶层,是推动港澳经济发展、维护特区繁荣稳定以及支持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友好力量,做好港澳侨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广大侨务干部要切实提高对港澳侨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港澳侨务工作特点、规律和发展趋势,结合中央港澳工作大局和侨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一名就既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又有较强实践操作能力、既具有广博的知识素养又有较高专业水准、既熟悉国内各行业的情况又了解国际通行规则的复合型“通才”、“杂家”,为促进港澳及内地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交流和发展贡献力量。任启亮副主任同时强调,做好港澳侨务工作,要求侨务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做侨务;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精准发力,多做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要利用好工作的平台,把海外与港澳联系起来,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实现互利、互通。

  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侨办党组要求和2015年工作部署举办的首期港澳侨务工作专题研讨班,历时10天,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办及国侨办直属单位的110余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就港澳地区侨情及安全形势、港澳社会政治与经济文化、港澳与内地交流与发展、外事礼仪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和研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