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师从泰来”泰语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

2015年03月31日 09:38

  日前,由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主办的“师从泰来”泰语培训班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B2-303正式开班授课,来自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的杨家忆等四位优秀泰国留学生担任此次活动的老师。培训班面向全校招募30名学员,采取小班教学的模式以达到最佳教学效果。

  课上,泰语老师首先教学员们如何用泰语打招呼和自我介绍。随后,四位老师根据学员们的喜好,给他们取了泰文名字,并亲自制作了每个学员的泰文名字卡片,以方便后期教学。最后,老师们教授了一些泰国日常生活用语和日常礼仪,并且设置了游戏环节,让学员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到了泰语,把课堂气氛推到了高潮。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泰国这个神秘国度更加感兴趣了,而且希望能够有更多类似的与境外生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据悉,“师从泰来”泰语培训班将举办十期,活动以“文化交流,传递快乐”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语言的学习平台,为境内外学生提供文化交流的平台。一方面,满足境内学生对泰语和泰国文化的学习需求,另一方面,又能为华文教育的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班每堂课会收取学员每人一元钱的学费,将作为华文学院对口帮扶的文心小学的爱心基金,传递爱心,分享快乐。(中国华文教育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