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柬埔寨金边营启动教师选拔工作

2015年04月01日 16:02

  日前,暨南大学举行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柬埔寨金边营中华才艺教师选拔会,20余名来自校内外的候选教师参加了选拔。华文学院执行院长邵宜,院长助理张礼、杨万兵,领队方李瑾等组成评委团,从教师精神面貌、教学经验、中华才艺能力等方面对教师进行综合考评,从中选拔出赴柬的中华才艺教师。

  各位候选教师非常珍惜此次走进海外华人华侨、弘扬中华文化的机会,他们根据“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主旨和要求,以及柬埔寨营的特点,结合南粤文化特色,做了精彩的课程设计和才艺展示。评委们根据教师们的综合素质,最终遴选出书法、国画、传统武术、舞龙舞狮、民族舞蹈、民族歌曲、民间艺术等课程教师12名。

  “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国务院侨办海外夏令营的品牌活动,即组织国内优秀教师团组出访海外,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授中华文化。通过此活动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增进当地社会各界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感知,促进国内外学校间的交流。此次柬埔寨营是华文学院继2013年印度尼西亚营和2014年澳大利亚营之后,第三次承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暨南大学在遴选教师、组团出访、外事接洽、课程教学和汇报演出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也赢得了海外华社、侨团的一致好评。

  暨南大学选拔的中华才艺教师,均为在岗的校内外一线教师,具有丰富的中华才艺教学及演出经验,部分还具备多次外派相关工作经验。出发前,学院还将召开数次教学经验交流会、教师试讲课程及外事纪律培训会等,为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柬埔寨金边营的成功举办打下良好的基础。(暨大华文学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