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广西召开侨务座谈会 14个示范单位交流探讨发展

2015年04月01日 16:22





  图为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北湖南路社区书记韦凤花向广西自治区侨办副主任陈宁介绍该社区侨务工作。

  据南宁市侨办消息,3月24日,由广西自治区侨办组织,在南宁市全国社区侨务示范单位西乡塘区北湖南路社区召开了全区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座谈会。广西自治区侨办副主任陈宁及来自全区13个地级市外侨办、2个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单位(社区)、12个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社区)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南宁市西乡塘区北湖南路社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柳州市柳北区胜利东社区(全国侨务工作明星社区)、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侨南社区(全国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等三个社区分别在会上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创新社区侨务工作、开展社区侨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陈宁强调,开展社区侨务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与会的领导及社区负责人集中参观了北湖南路社区“幸福侨家”,扎实到位的社区侨务工作获得大家的好评。

  近年来,南宁市外侨办认真贯彻国务院侨办、自治区侨办关于做好社区侨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各县(区)侨办、统战部及街道在夯实社区侨务工作基础上下功夫,积极推进社区侨务工作。如作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的北湖南路社区自2012年以来,通过开展归侨侨眷奉献在社区活动,发动社区侨资企业捐款捐物,扶助辖区的困难群众300余次。

  同时,积极动员辖区归侨侨眷参加南宁市社区侨务协管员招聘,成立了侨联小组和幸福侨家,使归侨侨眷能够直接参加社区侨务工作,推进了工作的创新发展。通过街道、社区全方位的为侨服务,使侨界对社区的认同度大大增强,激发了归侨侨眷为社区作贡献的热情,广大归侨侨眷以多种形式投入到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来。目前,南宁市已有国务院侨办授予的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2家、全国侨法宣传角单位8家,成立社区“侨之家”5家。(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