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会见美知名侨领方李邦琴

2015年04月07日 15:18





  4月1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京会见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美国方氏报业集团董事长方李邦琴女士一行。

  谭天星代表国侨办和裘援平主任欢迎老朋友再次来访,并高度评价方李邦琴多年来为推动中美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华侨华人在美形象与地位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她近年来为筹建“美国华侨抗日战争纪念馆”慷慨输将、奔波劳顿所表现的高尚情操和坚定毅力表示由衷敬佩。谭天星表示,国务院侨办对纪念馆的筹建十分关注,并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方李邦琴感谢国侨办多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自己今年已年过八旬,筹建抗战纪念馆完全是出于爱国心、民族情,就是希望更多的外国民众能真正了解历史,珍视和平。希望国侨办领导届时能出席纪念馆的开馆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方李邦琴此次是在应邀出席桂林飞虎队遗址公园落成典礼后,来京就筹办“美国华侨抗日战争纪念馆”事宜与国内相关部门协商对接。在桂林,刘延东副总理接见了方李邦琴和原飞虎队老兵一行;在京访问期间,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等分别会见了方李邦琴。

  国外司司长王晓萍、副司长林旭陪同出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