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市侨办主任会议召开 提出三点意见三项要求

2015年04月09日 08:20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全面部署2015年上海侨务工作,上海市政府侨办于3月24日在(上海)市委统战部会议中心召开2015年全(上海)市侨办主任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同志,副市长翁铁慧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同志主持会议。全市各有关涉侨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大口、高校、重点联系单位分管领导和全市侨务干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沙海林同志代表市委肯定了去年侨务工作在服务“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助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利用“软资源”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并就做好今年的全市侨务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思考侨务工作目的,始终坚持为国家长远发展的大战略服务,二要聚焦侨务工作重点,把有限的力量用到最能发挥作用的地方去,三要加强侨务工作调研,在不断研究掌握侨务工作规律上下功夫。

  翁铁慧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侨务系统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主线,既在服务重大战略,推动城市发展方面很好地发挥了硬支撑的作用,也在汇聚侨力提升城市软实力方面有效地体现了软引导的功能。她对做好本市侨务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树立战略思维,努力形成侨务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新常态;二要有系统思维,不断完善为侨服务工作模式;三要遵循法治思维,着力转变政府侨务管理职能。

  会上,市政府侨办主任徐力做工作报告,杨浦区侨办、金山区侨办和上海大学党委作交流发言。(东方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