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谭天星会见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访问团(图)

2015年04月09日 08:53





  8日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了以褚远征为团长的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访问团。

  谭天星指出,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诞生于一个特殊的时期,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时,加拿大侨界社团朋友们一起为灾区人民捐资捐物而建成的。在这样的基础上,联席会成员进一步加强各社团之间的联系,共同为促进华人社会的发展做工作。他对此深表赞赏。

  谭天星表示,自成立以来,联席会在服务侨胞、促进和谐侨社建设、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加友好合作、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得到各界肯定。国务院侨办充分肯定联席会在惠侨方面发挥的作用。

  “国务院侨办十分关心海外和谐侨社的建设。”谭天星向访问团成员介绍了国务院侨办实施的惠侨八大计划,并欢迎海外侨胞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侨社作用。

  率团来访的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加拿大华人投资与企业家协会会长褚远征代表该会感谢国务院侨办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他简要介绍了联席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现在联席会有很多人才,我们很用心,也有信心将联席会发展得更好。”

  谭天星表示,“作为专门负责侨务工作的部门,国务院侨办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和海外侨团、侨领一起,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