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广西启明扶助基金会将加大对侨校特困生支持力度

2015年04月14日 09:14





常识与陈盛朝在交谈。(林浩 摄)

  广西启明扶助基金会会长常识13日表示,启明扶助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广西侨办的合作,加大对广西华侨学校优秀贫困生的帮扶力度,帮助广西侨界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常识当天到广西侨办拜访,与广西侨办主任冯祖华进行了会面,并与侨政处负责人等深入洽谈交流。

  广西侨办侨政处处长陈盛朝对常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基金会成立五年来对广西侨界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侨务部门将继续做好服务,努力帮助基金会把好事办好,把项目落到实处。

  广西华侨学校副校长胡宁介绍,启明基金会自2012年在学校开设“启明助学班”以来,已先后资助了三个年级的45名高中学生完成学业,其中首批15名受助学生成绩喜人,有11人在不久前的南宁市模拟高考中考上一本线。他希望基金会今后能加深与学校的合作层次,在扩大资助范围的同时,帮助考上重点大学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对此,常识当即表态,基金会将给予考上一本线的受助学生每人5000元奖金,鼓励并帮助他们顺利成长。

  常识称,基金会成立5年来,不断思考慈善新思路,按照相关政策,围绕服务弱势群体做了大量工作,重点在教育、华侨农林场改革、大学生创业、修路等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他表示,今后,基金会将努力完善组织架构,建立信息公开机制,加强管理,在慈善领域继续保持旺盛热情,探索更多帮助形式,使基金会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广西侨办侨政处原处长秦伟鹏参加了活动。 (中国侨网 林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