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天津侨办会见美拉文大学教授 扩大自贸区人才交流

2015年04月23日 10:43





  4月21日,天津市侨办主任胡成利、副巡视员李华生会见美国拉文大学商业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Helou教授和美国洛杉矶天津同乡联谊会会长阎柯,双方就拉文大学与天津高校的合作以及自贸区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胡成利说,中美两国在高等教育办学领域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美国集中了众多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学,有丰富的教育资源;而中国是世界上的人口大国,每年有900多万高中毕业生,还有将近3千万在校大学生,有充足的优质生源。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到美国求学的中国留学生数量逐年增多,目前总人数已经达到了24万多人。

  拉文大学有着120多年的历史,是美国西部最古老而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许多中国学生向往的大学之一。近年来,拉文大学以多种形式与中国高校开展联合办学,取得了成功的合作经验和很好的办学效果。希望拉文大学继续发挥在教育学、传播学、商学等专业领域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扩大与天津高校以及天津自贸区的合作与交流,天津市侨办将尽力做好相关服务。

  Helou教授说,拉文大学近年来与天津农学院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这次来又和天津工业大学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希望在天津市侨办的支持推动下,进一步在高校合作,特别是在自贸区人才培训等领域与天津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天津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