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毛里求斯唐人街美食文化节将登场 客家山歌助阵

2015年04月28日 09:38





美食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日,毛里求斯华商总会为今年的唐人街美食文化节举办新闻发布会。到场的有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晨报、挑战报、华侨时报、华声报等媒体记者。

  唐人街美食文化节是毛里求斯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每年都会吸引八万到十万人参与,聚集了美食品鉴、手工艺展览、文艺表演等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今年是华商总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唐人街美食文化节,在新闻发布会上,华商总会主席杨宗贵对美食节的主要活动进行了介绍。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江振霄则重点介绍了第一次受邀来毛岛的广东梅州山歌剧团。毛里求斯华人大部分都来自广东梅县,因此在大使馆的积极推动下,美食节组委会第一次请来了梅州山歌剧团。广东梅州作为客家人最集中的居住地,也是山歌剧流行最广的地区,是剧种的发源地和主要传播地,主要以客家话演唱,极具山歌韵味。这次艺术团除了表演传统山歌剧,还结合了现代舞蹈元素,将给毛岛人民带来独具特色的表演。

  另外,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在中国文化部主导的部省合作框架下,从黑龙江省请来了兰西挂钱和麦秸画两个非遗项目传承人访毛,参加美食节活动,展示他们的作品,使美食节增加了几分类似春节庙会的氛围。麦秸画用麦秆作画,形式新颖,在毛岛也并不多见。兰西挂钱也富有其独特的发展历史和剪纸特点,相信会给毛岛人民带来全新感受。

  今年的唐人街美食节定于5月2日和3日举行。从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情况来看,今年节目的安排非常丰富多元,必将再次在毛岛掀起一股“中国热”。(文化部网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