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侨办启动“为侨资企业法律服务网上活动月”活动

2015年05月05日 12:44

  5月5日,主题为“投资‘一带一路’,法律先行”的“为侨资企业法律服务网上活动月”活动在中国侨网正式开始。当天上午,中国侨网全文刊发了对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兼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庄荣文和国务院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特邀律师彭雪峰、周塞军的专访。

  庄荣文副主任指出,2015年是国侨办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开局之年。国侨办将加强侨务工作顶层设计与全局谋划,全力推进侨务法治建设,服务国家大局和侨胞事业发展。在维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助力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国侨办将以“法治思维”为指导,充分发挥国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专业人士作用,深化并全力做好相关法律服务工作。庄荣文副主任还就广大侨胞比较关心的国侨办维护侨胞权益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兼主任彭雪峰,北京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塞军接受专访时则分别从法律实践角度对侨商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规避法律风险、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内容提出了专业建议。

  据悉,为助力广大侨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防范法律风险,充分发挥国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特邀律师作用,特别为加强中小侨商依法维权能力,“为侨资企业法律服务网上活动月”活动将于5月全月在中国侨网陆续展开。其间,广大侨商、网友登录中国侨网进入“活动月”专题界面,即可看到“一带一路”与侨商、涉侨投资法规、经验交流、为侨商服务法律顾问团、每周案例等多栏目内容。特别是5月12日、19日、26日,国务院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特邀律师张盈等六位法律专家将做客中国侨网,分上、下午各开展时长约60分钟的在线答疑,为侨商、网友普法、解惑。

  更多详情,请关注中国侨网“为侨资企业法律服务网上活动月”专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