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文化司司长赴上海周洁舞蹈学校调研华文教育

2015年05月13日 09:45





  中国侨网上海5月12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一行来到上海长宁区周洁舞蹈学校调研华文教育工作。

  座谈交流上,周洁舞蹈学校校长周洁介绍了舞蹈学校在海外和国内开展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教育的情况,以及近年来连续承办“‘新城杯·舞蹈公主’中外青少年舞蹈大赛暨寻根中华相约上海——华裔青少年舞蹈夏令营”的情况。她表示,愿意发挥一名华人舞蹈家的作用,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了解并热爱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长宁区政府副区长赵丹丹称,拥有1/3领事馆和2/3外交官官邸的长宁区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区,长宁区侨务资源丰富,开展侨务工作,特别是华文教育工作,有优厚的先决条件。华文教育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留根工程,长宁区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华文教育工作的开展,促进侨界青少年交流,为侨务事业蓬勃发展积蓄后劲。

  雷振刚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邓小平同志强调,海外侨胞众多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独特优势;江泽民同志提出,“广大华侨华人是中华民族重要的资源宝库”;胡锦涛同志要求,“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他们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习近平同志希望,“广大海外侨胞,要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善良的优良传统,努力为促进祖国发展、促进中国人民同当地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

  华文教育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是团结凝聚广大华侨华人共同实现中国梦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随着形势的发展,中央对华文教育工作日益高度重视、投入大幅提升,华文教育工作的基础性作用和战略性地位凸显。希望各级侨办要根据新时期侨务工作的特点,不断探索、开拓创新,大力开展华文教育,传承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华裔青少年的爱国爱乡热忱,更好地把他们团结起来、凝聚起来。

  广大侨胞是实现中国梦的一支独特力量。许多华侨华人发挥自己的人力、财力、物力和智力资源,在海外开办中华语言文化艺术学校,积极实践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周洁女士继续把在美国和在中国的舞蹈学校办好,为传承和弘扬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做出贡献。座谈会后,雷振刚参观了周洁舞蹈学校,并观看了学校小学员们的中国舞蹈表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