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2015“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黑龙江行落幕

2015年05月20日 09:06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2015“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黑龙江行,19日在哈尔滨落幕。来自18个国家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黑龙江。

  本次活动为期3天,旨在借助海外华文媒体的力量宣传黑龙江,让国际社会了解黑龙江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商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华文媒体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泰国、印度、加拿大等18个国家。

  19日晚,黑龙江副省长孙尧会见了采访团一行,介绍了黑龙江省相关情况,“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对黑龙江省进行有深度的报道,不仅写给华人,也写给世界,让黑龙江成为全世界人们眼中一生值得来一次的地方。”

  采访团在黑龙江省期间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安重根义士纪念馆,还在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哈尔滨犹太老会堂、伏尔加庄园、群力新区等地感受了哈尔滨的欧陆风情和发展活力。

  日本中文导报社长杨文凯说:“此行收获颇丰,哈尔滨是个包容开放的城市,有俄罗斯印记又受犹太文化影响,既具备区位优势,又拥有人文历史资源,发展会越来越好。海外华文媒体会多宣传黑龙江,让海外华人、外国人了解黑龙江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和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努力促成所在国与黑龙江省建立联系、形成合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