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无锡侨办和华侨大学联合举办侨务干部培训班

2015年05月21日 10:02








  江苏侨网消息,5月13至16日,江苏无锡市侨办和国务院侨办所属的华侨大学联合举办“侨务与文化”研修班,来自市侨办、市(县)区侨办和乡镇(街道)三级的73名侨务干部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极具特色,富有实效,体现在: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周密,授课老师规格高。年初,市侨办将举办全市侨务干部培训班工作列入年度计划,开班前侨办党组专题召开会议,研究确定培训主题和内容,安排培训时间地点等相关工作。华侨大学领导对此非常重视,专门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开班仪式上,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和无锡市侨办主任何巧凤分别致辞,向学员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基本情况,并从办班目的、实现目标等方面提出要求。华侨大学老领导丘进,无锡市侨办副主任吴象忠等出席开班仪式。丘进并以《侨务工作论稿》为题作培训班首场讲座。

  二是主题鲜明,求真务实,课程开设视野广。在有效的两天时间里,学员们集体学习了华侨工作概论、华人华侨与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福建侨乡与闽南文化等课程,并参观了华侨博物院,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联系实际探讨了很多案例,让学员们感受到作为侨务人高度的使命感和强大的责任与追求。

  三是严格要求,效果显著,学员上课热情高。培训班开始之前就再三要求学员们严守上课秩序,认真听讲,并分小组管理,建立管理制度。实践下来,效果良好,课堂纪律严明,学员们上课热情很高,互动交流讨论热烈,收获满满。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感到丰富了侨务文化知识,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对涵养侨务资源、传承和传播侨务文化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侨务文化有了更深刻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将运用所学知识指导工作,推动全市侨务工作的创新发展。(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