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甘肃外侨办组织“东干族侨胞子女本科班”寻根

2015年05月21日 10:07








  5月15日至17日,甘肃省外侨办组织在国侨办西北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学习的2013届、2014届“海外东干族华侨华人子女本科班”学生,赴天水市和张家川县开展寻根及文化交流考察活动。

  学生们先后赴张家川县回族风情园、博物馆参观考察并深入到当地回族群众家中进行访问,当听到浓浓的乡音,看到和自己家里一样的物品及摆设,感慨地说:我们有到了“家”的感觉,找到了根。在参观了麦积山、伏羲庙和胡氏民居后,学生们深深地被悠久中国文化而感动,都迫不及待地将参观访问的照片发给家人,介绍自己的所见所闻。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甘肃省外侨办以后能给他们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更多、更深入了解甘肃,争做中国和中亚国家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甘肃省外侨办 刘小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