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趣味汉语体验”课程

2015年06月11日 09:52





学员进行汉语对话表演

  日前,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趣味汉语体验”课程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如期举办。本次体验课程是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志愿者在中心的指导下,精心策划、设计和组织完成的。来自不同文化和语言背景的汉语爱好者们纷至沓来,汇集中心。

  体验课上,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汉字的起源,通过中国古老的象形文字展示了汉字的演变过程。随后,在志愿者们的讲解和领读下,大家在一片轻松互动的气氛中了解了汉语拼音及4声的基本使用。最后,各位汉语爱好者们还学习并掌握了“你好”“再见”“我是”“我来自”“请问怎么走”等基本汉语对话内容。整个课程内容形式多样,生动有趣,前来体验的学员们彼此互动、乐在其中。课程临近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踊跃上台用所学内容进行汉语对话表演,场面十分热烈。最后,中心向各位参加体验的学员们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中心的意见反馈单上留言。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学员讲到:“我非常喜欢这个体验课程,它让我在轻松的环境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另一位来自印尼的汉语爱好者则表示:“整个体验过程非常有趣,我感到时间过得很快,真希望课程时间能够再长一些!”

  此次活动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充分发掘志愿者才能丰富中心活动,同时为志愿者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的一次成功尝试。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还将继续围绕不同主题开展此类汉语及中国文化体验课程。(文化部网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