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上海侨务团访问米兰 欢迎侨胞聚焦热点谋新发展

2015年06月12日 09:25

   据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消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陶国丰率领的上海侨务访问团于6月8日至9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访问。

  抵达米兰后,访问团即拜访了米兰华侨华人工商总会、米兰妇女联合会及米兰华助中心,并与米兰华侨华人工商总会、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米兰妇女联合会等14家华侨华人社团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及上海自贸区建设等话题进行座谈,陶国丰在座谈会上表示欢迎意大利的华侨华人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将自身事业和上海建设紧密结合,谋求新的发展。

  上海侨务访问团6月9日参加了“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馆日活动——上海活动周开幕仪式,组织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和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参加“相约米兰·走向世界”活动。近70位欧洲当地女侨胞与来自上海的400余位女同胞,身着华彩旗袍,表演了具有浓厚中国韵味和海派文化气息的旗袍巡游和《茉莉花快闪》节目,成为米兰世博会当天最为亮丽的风景线。

  同时,上海侨务访问团还受邀在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参加了上海市女企业家联合会和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合作签约仪式,见证了两家女性社团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开启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