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举办助力申冬奥活动

2015年06月23日 09:38

  6月9日, 由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举办的“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在列治文冬奥会场馆前举行。来自加拿大三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代表数百人参加,驻温哥华总领馆官员应邀出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温哥华地区华侨华人助力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热情,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5月,由中国国务院侨办、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北京市侨办、北京市海外交流协会和水立方联合发起的“爱冰雪 挺北京 助力申冬奥”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倡议支持京张两地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同时希望再次凝聚全球华侨华人力量,表达支持中国申办2022冬奥会的心声。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有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人参与。

  5月前往北京参加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的代表参加了助力申冬奥活动,他们表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乃至全球华人的大事,要用行动展现广大华侨华人期盼中国举办冬奥会的心声。

  2013年11月,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北京(冰上项目和少部分雪上项目)和张家口(大部分雪上项目)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并以北京名义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国际奥委会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吉隆坡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