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大马侨领访遍全马华小 收集华教百年发展史资料

2015年06月26日 11:10

  马来西亚前任教育部副部长丹斯里冯镇安博士,单枪匹马访遍马来西亚全国华小,积极收集华教百年发展史资料。他从摄影、取材到拜访学校,都自己一手包办,亲力亲为。

  虽然他已经卸下官职,但是仍然热心华教历史,风尘仆仆南下北上。日前他到槟城韩江国民型华文小学去收集资料。他到达时,全体学生正在礼堂朗读《弟子规》,清晰响亮的读书声,深深吸引了他。他在了解韩江这十多年来积极推行《弟子规》教育,努力发扬中华文化后,对老师诸多赞美。

  当天也是课外活动杰出表现颁奖礼,校方也为4至6月份诞生的师生庆祝生日,分派红鸡蛋。冯博士受邀请上台颁奖,学生在整个仪式过程中的良好纪律,实践弟子规教义的表现,给予冯博士留下深刻的印象。

  冯博士说,他是在获得教育部批准下,在不惊动董事情况下进入华小参访。对于早期槟州各宗族乡亲为了传承中华文化,创办华小的艰难过程深表敬佩。过后,冯博士在陈校长的陪同下参观校园各个角落后,满载校园资讯继续他的行程。

  校长陈华华在仪式上说,冯博士与韩江有一段缘。1999年7月,时任教育部副部长的冯博士,曾经协助韩江三校董事会成功向教育部申办成立韩江学院。今天韩江学院不负众望,培育新一代而作出极大的贡献,冯博士功不可没。

  许月燕副校长致词时说,冯博士应在家享清福,含饴弄孙时刻,却马不停蹄,以轻便服装,颈项挂着相机,走遍大马,参访具有历史性的华小,收集华教资料,是学生学习的好榜样。(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