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多名侨商赴东北洽谈项目 看中辽宁市场发展潜力

2015年06月26日 14:25

  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海内外侨商近日到辽宁省,洽谈项目,纵论发展,目前,进入深度洽谈的项目已超过40个。这些世界各地的商业领袖为何会选择投资辽宁?他们眼中的东北吸引力又在哪里呢?

  中国侨商会会长、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表示,辽宁是东北亚的中心地带,既沿海又沿边,与朝鲜、俄罗斯、蒙古国相邻相近,同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是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门户与桥头堡。同时,辽宁也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具有一流的基础设施。独特的地理优势、产业实力优势、科技文化优势,让侨商们看到了在辽宁投资的大好机遇。

  第一次来到沈阳的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会长蔡虹语告诉记者,身为菲律宾华侨,他其实对辽宁并不是很了解,但是通过网络媒介上对辽宁的介绍,他了解到辽宁以老工业基地而闻名,国家也对辽宁有很多的支持政策。“这让我很看好辽宁,想在这里开拓与辽宁的合作项目。”

  同样是第一次来沈阳的意大利阳光集团董事长曹阳谈及对辽宁投资环境的认识时说,“从城市整体的规划、产业的发展趋势来看,辽宁还是有很大发展潜力的,特别是大连,它的对外港口经济、整个城市的建设各方面,都很吸引我。”

  和他们不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委、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则对辽宁有着深厚的感情。王琳达说,“六年前,我和我的合作伙伴带着50多亿元来到沈阳,想在这里投资,可是由于当时的投资政策、环境相对不完善,这项投资最终没能实现。”

  “随着投资环境的完善,加上辽宁丰富的资源优势,让我无法舍弃东北这个市场。”王琳达说,辽宁老工业基地这个资源非常吸引我,它基础好,有实力,正在推行的工业4.0也会让辽宁的工业上一个新台阶,相信很多的外资企业也看好这一点,我们也考虑在这方面布局,目前正在洽谈合作项目。

  将与辽宁企业签订中美电商贸易平台项目的美国天翼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玉杰表示,让他下定合作决心的,一是辽宁丰富的资源优势,二是各级政府部门的热情和高效。此次合作,将会让辽宁的优质产品直接销往美国,同时将美国的畅销产品和好的投资项目引进中国。(赵洪南 邹明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