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天津开营

2015年06月26日 16:29





天津营开营仪式现场。(刘家宇 摄)

  国侨办和天津市侨办联合主办、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协办的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天津营于本周开营,来自印度尼西亚3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津参加此次活动。

  天津市侨办副主任陈永义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天津有着600多年的辉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近代史的缩影。营员们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吸引大家的是天津特有的“津味儿”文化。希望营员们能够抓住这短暂的时光,通过中华文化的学习,通过走访和参观天津古香古色的街道和建筑,能够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领略天津国际大都市的魅力,进一步加强与祖籍国之间的联系。

  天津国际汉语学院院长赵红弢代表营地全体教师欢迎营员们的到来,并介绍了为此次夏令营精心安排的才艺体验课和口语交际课,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夏令营丰富的课程和活动,营员们能够提高自身的汉语水平,激发学习汉语的热情,全方位发展自己,切身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印尼东爪哇福清公会常务副主席、此次夏令营印尼团组团长林文珠先生在代表海外领队老师的发言中提到,非常高兴这次能来到天津参加夏令营活动。此次印尼团组是印尼福清社团在全国范围内招生组成的,团组中很多孩子的父母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天津、了解自己的祖籍国,增进与祖籍国之间的情愫,将中华传统文化很好地传承下去。

  海外营员代表发言时表示,特别珍惜这次的机会,好好学习汉语知识和中华传统文化,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到祖籍国来学习的机会。

  此次夏令营天津营活动为期12天,营员们将学习汉语、武术、书法、诗词等传统文化课程,也将体验制作青铜器、剪纸、制作京剧脸谱等手工艺品,同时将参观游览天津古文化街、天津文化广场等胜地。中国侨网 李晓菲 刘家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