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方李邦琴: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建设进入倒计时

2015年07月08日 16:36





发布会现场,方李邦琴接受媒体采访。(美国《侨报》/张苗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去年,著名侨领方李邦琴发起了筹建海外第一座抗日战争纪念馆项目,并拟定于2015年8月15日正式开幕。2015年7月7日,纪念馆筹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纪念馆建设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方李邦琴介绍,目前纪念馆已经收集到的有20多件快到30件展品,有一部分正在中国装箱,目前陆续不停地有人在捐赠。

  她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在美国社会进行很多宣传活动。纪念馆开幕后有大量工作要做,因为这个纪念馆是给人们提供一个了解二次世界大战的一个平台,将来会有很多展览和活动在这个纪念馆内举办。

  方李邦琴在其撰写的《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前言》中写道:“往者已矣,来者可追。纪念馆呈现历史的真相,让后人从历史中记取教训。愿人类永远尊重历史,珍惜和平。”诚如其所言,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落成后,将不仅仅是呈现和纪念历史的平台,同时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让我们期待2015年8月15日的到来吧!(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