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山西侨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缅怀归侨女英雄李林

2015年07月23日 10:36

  山西省外侨办消息,7月1日,由山西省外侨办发起,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侨联以及太原市外侨办、朔州市外侨办的60余名侨务工作者来到李林烈士的牺牲之地——朔州市平鲁区,在李林烈士陵园纪念馆隆重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归侨女英雄李林烈士牺牲75周年活动。

  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侨务工作者们在此向华侨抗日英雄李林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民族女英雄李林”展厅陈列着李林从出生到牺牲的那短暂的25年岁月轨迹。

  山西省外侨办田亦军副主任在纪念活动中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李林烈士诞辰100周年之际,我们在她的长眠之地,用庄重祭奠的方式来重温党的历史,寄托我们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李林烈士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儿女,是海外华侨的杰出代表,她的影响远远超出了国界,不仅中国内地人尊敬他,而且华侨和海外华裔也尊敬她。各级侨务工作者要学习她‘祖国荣辱、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舍身忘死、同舟共济’的国际主义情怀,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要努力做到为国家大局服务与为侨服务的统一,要努力把侨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