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逾百名华裔青少年游佛教圣地领略四川之美

2015年07月28日 10:10

  26日,“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营员及领队老师从成都出发前往乐山,在乐山大佛和峨眉山进行了参观旅游。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180余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走进佛教圣地,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同时也领略了自然之美。

  “寻根之旅”夏令营乐山行第一站,来到了国家5A级旅游景点——乐山大佛。来自乐山本地的导游为营员们全面、详细地介绍了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乐山大佛的建成及历史概况。

  “这巨大的手工作品,设计得栩栩如生,雕刻得惟妙惟肖。”营员们不禁赞叹。通过参观游览,营员们了解到乐山大佛作为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重要性,并认识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我从小就听父母讲乐山大佛与中国功夫,也在书本、电视上看到过,但能这样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美好还是第一次。”在看到雄伟的乐山大佛时,来自加拿大的13岁营员邓凯桐开心不已。

  领队老师、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靳黎明在参观后表示,“乐山大佛特别的壮观,阶梯上的游人和大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觉得人和大佛比起来是多么的渺小,但是我们的祖先能用90年的时间建造这么大的大佛,他们的力量和智慧是多么的强大。”

  随后,营员们前往了峨眉山,充分领略了四川的自然之美。顾名思义,峨眉通娥眉,指美人细长而弯的眉毛,把一座山拟娥眉,人化一座山,惟妙惟肖。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峨眉山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

  “在国外就听说峨眉山很好玩,风景很美,我已经很期待了”。来瑞典的鄢临雯告诉记者,她对这次的活动中参观峨眉山,领略佛教文化最为期待。盛夏的峨眉山更显得秀美多姿,大佛禅院、万年寺、清音阁等景观让营员们目不暇接,令大家流连忘返。

  峨眉山气候多样,植被丰富,共有30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树种。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胜为峨眉一大特色。“这里环境非常好,生态平衡,植物、动物与人相处和谐,我喜欢这样行走在大自然里。”一位来自美国的营员一边与猴群嬉戏一边告诉记者。“这里离天空很近,天上的白云好像就在我身边,我觉得这里好像天堂。”

  这位营员还表示,四川有很多名胜古迹,这样的旅行不仅能够领略自然之美,同时增强他们的生活阅历,更能不断地学习到中国文化的自身魅力。(喻丹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