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结束中国行:要做文化"宣传员"

2015年07月28日 10:19

  “我们一定做好中国文化的‘宣传员’。”来自新西兰的丹增·谢朱27日在长春表示。当天,有世界9个国家16位文化社团负责人参加的第二十期“文化中国之旅”在长春结束。

  “文化中国之旅”是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弘扬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化艺术交流为主旨。自2001年举办以来,参加人员已近千人次,团员涵盖了五大洲的80余个国家。

  第二十期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文化中国之旅”共有来自瑞典、泰国、新西兰等9个国家的16位文化社团负责人参加,从北京、黑龙江到吉林,团员们在十余天内参观了抗战遗址、高句丽古城等历史遗址以及长白山等自然风光。

  “此行安排了黑龙江江桥抗战遗址、伪满皇宫博物院等地点,也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调研员李永清说,目前与国务院侨办有联系的海外文化社团超过500家,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扩大,他们正在所在国传播着中国文化。

  作为此行的领队,丹增·谢朱告诉记者,此行对中国东北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以及经济文化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将通过自己的文化渠道宣传东北,做好中国文化的“宣传员”,并希望能促成商贸项目对接。(中新社 陈博宜 陈嘉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