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旧金山侨团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2015年07月30日 14:23

  由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世界抗日史实维护会及海外抗日战争史料研究会等机构组织的系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新闻发布会,7月29日在旧金山中国城美国华商总会举行,并向大家就介绍该委员会将于8月间举办的系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的情况,其中包括8月16日在南湾举行的“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晚会”,及8月29日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和8月29日至30日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

  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黄洪炎表示,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打败的日本侵略军,也和世界人民一起,取得二战的巨大胜利。他指出,大家纪念抗战胜利,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面向未来。

  旧金山抗日事实维护会会长贺英明说,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同时也是“中、美、英、苏“签署《波茨坦公告》70周年。《波茨坦公告》就是要日本即刻无条件投降,同时交还被其侵占的土地。他强调,日本政府至今仍没向被其侵略的国家与人民真诚道歉、赔偿,还企图改变二战后的国际秩序,否定二战的胜利成果。他表示,8月16日在南湾举行的“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晚会”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文艺晚会,大家不仅是去观赏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更应该通过晚会,牢记历史,要求日本政府向受害国及其人民真诚地道歉、赔偿、立碑、建馆。

  旧金山湾区华人票房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戴锜表示,今年全美各地都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在文艺演出活动中,“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晚会”可说是全美最大型的文艺演出。他说,演出的主办方邀请了两岸数一数二的艺术家,包括二胡演奏家陈洁冰、女高音么红、宝岛歌后杨燕、男高音范竟马等,同时还特别邀请目前在中国大陆扮演孙中山的不二人选邓健壮前来助阵。他指出,除了文艺演出,举办方还邀请一些两岸抗日名将之后,同时也把最好的两排座位留给湾区参加过抗战的老兵,让他们接受在场观众的敬礼。

  旧金山统促会第二副会长张蓝真表示,美国华商总会和旧金山统促会将于8月29日下午1时,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届时会邀请参加过抗战的老兵及其后人、学者、政界人士、侨团领袖出席大会并作演讲和报告。此外,还将于8月29日至30日两天,在中国城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举办抗战图片展,展览中还有日本军刀等实物,8月29日上午10是举行抗战图片展开幕仪式。

  记者会上,旧金山统促会荣誉会长陆森茂、北加州和统会理事长林青、晚会主持刘亚男等也分别发言。华商总会副会长黄红美和陈丽霞也出席了记者会。据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筹委会提请各侨团敬献花圈(花圈上款请写“沉痛悼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死难同胞”),花圈要求:白花、白带、黑字。(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