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江门专家学者还原侨乡人民英勇抗敌历史

2015年08月19日 15:09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昨日(8月18日)上午,(广东)江门(五邑)炎黄文化研究会召开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数十位专家、学者出席发言,从各个角度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暴行,全面还原了侨乡人民英勇抗敌的历史。

  抗日救亡群众团体、五邑海外华侨的无私奉献,抗战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发言中,专家学者既有五邑抗战的纵览,也有对航空英雄岑泽鎏、烈士陈冠时等英雄人物的缅怀,还有对“三社惨案”、轰炸台城等日寇暴行的控诉,全面还原了侨乡抗战的历史面貌。

  “学者、专家们站在历史的高度,从不同层面,反映了日军的残酷暴行,展现了侨乡居民抗战的英勇事迹,突出了侨乡人民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炎黄文化研究会负责人认为,这次研讨会学术价值颇高,揭露了日军在五邑犯下的滔天罪行,赞颂了侨乡人民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江门)市社科联负责人也指出,这次研讨会办得很有意义,既有五邑地区抗战史的系统整合,又展现了五邑华侨在抗战中的贡献,突出了侨乡的精神、传统、文化,展现了五邑人民为抗战做出的重要贡献。(江门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