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旅西华人暴力事件频发 被指生活压力大心理问题多

2015年08月19日 15:37

  七月份西班牙华人发生两起杀人惨案,让大家的目光重新聚焦到华人生活压力和心理健康的问题。在长时间的生活、工作压力之下,没有足够的能力调节自我精神状态,最终导致行为冲动、暴躁或者失常。

  从马德里7月发生的两起惨剧来讲,其实都是小事,但是最终却大动肝火,导致惨剧的发生。第二起百元店惨剧的犯罪嫌疑人只有23岁,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却因为一时冲动在监狱中度过自己最宝贵的时光。与同事发生口角只是事情的导火索,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心理问题。

  报道称在旁人眼中,23岁的犯罪嫌疑人是个老实、诚恳的小伙,虽然内向,但是看上去绝对不是会杀人的穷凶极恶的人。从根本上讲,百元店以及餐厅还有食品店等华人主要的行业都有工作时间过长,没有双休日,也很少有假期的缺点。这使很多在华人店面工作的员工没有办法休息,放松身心。而大多数华人没有意识到,除了身体健康以外,心理健康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很多老板都认为,只要没有身体方面的不健康,那么员工就没有问题,完全忽略了员工的心理状态。

  报道称,长时间压力过大的生活,枯燥乏味的工作之下,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并且放松自己的身心。对于华人来说,因为没有条件长时间的假期去度假或者旅游放松,最常见的消遣方式就是吃吃饭、唱唱歌、喝喝酒。过后第二天还要继续繁琐长时间的工作,这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善自己的心理状态,排解内心的压力和负能量,也让很多华人变得心理亚健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