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文化中国”艺术团美国波士顿慰侨 唤起思乡情

2015年09月15日 09:38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13日晚 “文化中国”赴美慰侨艺术团一行来到此次美国之行的第三站波士顿,艺术家们高水平的演出,赢得现场上千观众喝彩。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程雷也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并为当地的华裔民众送上节日的问候。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群星荟萃“大型歌舞晚会13晚在波士顿John Hancock剧院精彩上演,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为当地的华裔民众带来一场极具中国文化特的视听盛宴。

  整场晚会内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演出一开始,上千名观众全体起立,共同演唱《歌唱祖国》。随后由中国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京剧表演艺术家、演奏家带来的民歌串烧、山东快书、魔术表演、器乐组合演奏,京剧联唱等,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艺术享受。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程雷观看了演出并向当地华裔民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程雷说:“今天感到非常高兴,一个是我们波士顿侨胞有机会看到这样一种高水平的来自祖国的视听盛宴,中秋和国庆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此我也借美国中文电视这个平台,向广大的波士顿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我也希望波士顿的华人华侨在这里有更好的发展。”

  丰富多彩的演出也让观众倍感亲切。观众段银:“这个演出非常亲切,孩子和老人都非常高兴,对于我个人来讲非常激动。”观众向女士:“听到这些京剧也好,音乐也好,舞蹈也好,有的比如像山东评书也好,虽然听不太懂,但还是家乡的味儿,感觉还是很亲切。”

  接下来艺术团还会前往休斯顿和纽约两地,继续为华人华侨奉献精彩的演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