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第2期山东海外侨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结业

2015年09月18日 11:07





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9月9日,第2期山东海外侨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结业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为46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孙西忠发表总结讲话,指出,此次研习班涵养了侨务资源,进一步增进了中青年侨领对国情、省情和侨情的了解,加深了对齐鲁文化的认知。山东省侨办和山东海外侨团是天然的命运共同体,希望今后双方共同建设好海外侨社,实施好惠侨工程,推动山东与侨领住在国之间的联系,造就一批爱国爱乡、热心侨务、积极奉献的社团负责人,促进侨团的和谐发展。

  研习班期间,学员学习了海外侨团发展与和谐侨社建设、领导能力与社团管理、齐鲁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战略、济南泉水文化等课程,并专门举办了学员座谈交流活动,各位侨领踊跃发言,介绍各自侨社基本情况,分享社团建设经验,表达助力山东省经济文化发展的愿景。

  研习班班长、德国山东商会会长曲永刚表示,此次研习班让他获益匪浅,他深刻感受到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性,他将向海外华侨华人传递家乡新变化,并发掘山东优秀的资源,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的发展。同时,曲永刚认为,研习班既加深了与侨办间的纵向的联系,又加深了与其他侨团之间的横向联系,交流经验,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建设和谐侨社,为山东与海外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搭建桥梁。(山东省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