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文化中国”比利时慰侨访演获观众盛赞

2015年09月22日 15:09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派的“文化中国·欧洲慰侨”艺术团2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为华侨华人和当地友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令观众赞不绝口,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特色。

  由约30名国内优秀艺术院团成员和知名演员组成的“文化中国”艺术团在布鲁塞尔圣·米歇尔剧场为上千名侨胞带来了中国民族歌舞、戏曲、杂技和魔术等表演,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在比多年的中国留学生袁丁看完演出后说:“节目非常精彩,各种主题选取得很应景,演员们都非常专业。能在中秋前夕看到这样一台来自祖国的精彩慰侨演出,我的思乡之情油然而生。”

  演出不仅获得华侨华人盛赞,也令在场比利时友人赞不绝口。在欧洲议会工作的弗兰克·施瓦尔巴在演出结束后对新华社记者说:“演出超级精彩,特别是杂技表演惊险刺激,还有秦王点兵(男子四人舞)非常有意思,我也很喜欢中国传统乐器古筝、二胡等演奏出来的音乐,太好听了!”

  “文化中国·欧洲慰侨”艺术团团长、浙江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通林在演出开始前致辞说,国侨办精心打造“文化中国”系列品牌活动,旨在更好弘扬中华文化,满足广大海外侨胞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世界人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致辞中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国庆前夕和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国侨办组团来到比利时进行慰侨演出,带来了家乡的热情问候,体现了祖(籍)国对广大侨胞的亲切关怀。”

  承办晚会的比利时浙江华人工商会会长王利康告诉记者,浙江工商会非常愿意承办这样的演出,对“文化中国”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称演出为侨胞带来了乡音、乡情和欢乐,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吴昌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