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加渥太华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黄河音乐会

2015年10月08日 09:35





黄河大合唱

  当地时间9月26日晚,中国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渥太华东方艺术团、 渥太华海艺合唱团、北美合唱协会在渥太华阿岗昆学院剧场举办了盛大的“加拿大渥太华地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音乐会-《胜利之声-黄河音乐会》。

  此次《胜利之声-黄河音乐会》由北美著名指挥乔万钧先生担纲指挥,由渥太华地区和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共近300人,共同演绎《黄河大合唱》完整八乐章。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罗照辉大使偕夫人江亦丽参赞和当地近10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在演唱《保卫黄河》的过程中,台下观众也加入了演唱的行列,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驻加拿大罗照晖大使在看完演出后表示:这次国内艺术家和渥太华当地的华人华侨一起演唱《黄河大合唱》,非常有感染力,现场气氛很好。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艺术家们的表演。

  本场《黄河大合唱》指挥乔万钧感慨地对记者说:70年,沧海桑田,岁月变迁,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信念,“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涛风颠自天涯“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黄河将永远是中华民族的自豪和骄傲。

  中国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邢增仪团长表示“这次我们团400多团员中的了140多名团员自费来到加拿大渥太华,是因为我们觉得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当年的华侨为了中国的抗战有很多感天动地的事迹。包括我的父亲就是当年从马来西亚归国的华侨。他们舍弃一切,甚至生命,帮助中国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了缅怀这些抗日的先烈们,同时也为支持海外华侨对70周年的庆祝,我们不远万里来到加拿大。今天的成功演出使我们深深感到我们来对了”

  渥太华庆祝活动组委会共同主席严令常先生说“我今年已近80多岁了,能够在大家的支持下为加拿大渥太华地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音乐会-《胜利之声-黄河音乐会》中尽一份力觉得特别有意义。

  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25日到达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当天,在渥太华最神圣、庄严的国会山庄,乐队成员们和从北京"八一"中学赶来的100名中学生共同举行仪式,大家演唱了《保卫黄河》《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紅旗》等歌曲。

  据了解,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在26日结束在渥太华的演出后,还将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费城和波士顿参加千人《黄河大合唱》。爱乐团此行还将在美国展示海南特色合唱、民谣、书法、京剧、武术、旗袍秀等中国文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