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文化中国·中华美食”访美国、墨西哥取得成功

2015年11月09日 10:31





美南江苏同乡总会到机场迎接厨艺团

  受国务院侨办委托,江苏侨办组织淮扬菜厨师于10月21日至11月2日赴美国、墨西哥两国开展厨艺展示和培训活动。

  厨艺团由国侨办国外司美大处副处长孙刚担任团长、江苏侨办国外处调研员魏学勇任秘书长,厨艺团厨师都来自南京威斯汀大酒店,分别是:行政总厨、中国烹饪名师殷允民;高级烹饪师、雕刻师张超;厨师长、高级面点师陈长兵;江苏省烹饪大师韩瑞勇、胡宁。5位大师分别在全国及省市级烹饪大赛中获得过奖。

  厨艺团在美国的休斯敦、迈阿密,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3座城市共开展4场厨艺展示和和3场培训活动,与使领馆人员、海外华侨华人、国际友人交流厨艺,共同品鉴淮扬美食。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先生和夫人、驻休斯敦李总领事和夫人等使领馆官员50多人,休斯敦大法官、州议员,大学校长、著名科学家、古巴、越南、韩国等驻墨西哥大使和当地主流政要80多人,当地著名侨领侨商300多人出席了淮扬厨艺展示和表演活动。

  在厨艺展示活动中,厨艺团一切从实际出发,每到一地,大家主动放弃当地侨团安排的游览活动,径直前往农贸市场和超市进行实地采购;雕刻师和面点师连夜加班,赶制作品,以确保展示和表演活动的需要。在两国使领馆及当地华侨华人社团的大力支持下,厨艺团的厨艺展示和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美食展示活动在当地侨界引起轰动。4场活动可谓高朋满座、嘉宾云集、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厨艺展示活动分为三个方面的内容,即培训、表演加宴请。每到一座城市,根据当地使领馆和华侨华人社团提出的要求,为当地厨师教会几道地道淮扬菜及面点的操作方法;晚宴中,厨艺团大师们制作了以淮扬狮子头、盐水鸭为代表的淮扬美食,展示极具淮扬特色的烹饪技艺,大师们的精湛技艺,赢得了参加晚宴嘉宾的交口称赞。

  当地媒体对厨艺团的表演和展示活动作了多角度报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及时宣传造势是搞好厨艺团出访活动的重要条件。

  首先,我们注重前期的对外宣传造势工作,在厨艺团出访前,当地领馆、侨团就将中华厨艺团即将赴美国、墨西哥进行厨艺展示的消息发布出去。

  其次,在访问期间,厨艺团竭尽所能,不失时机地开展宣传工作,传播中华文化。团长孙刚同志率先垂范,每到一处,他都真诚地向当地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带去国侨办领导的亲切问候,利用各种场合介绍淮扬菜,宣传中华文明和中国美食文化,与当地的侨领侨商和国际友人开展互动交流,将厨艺展示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再者,利用随团携带的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工作,借助厨艺团的活动,展示国内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改善的大好形势,积极扩大影响。(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