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多伦多中区唐人街将建12生肖新地标 2017年峻工

2015年11月20日 14:16





  唐人街新地标位于当打士街以北的晓伦街(Huron Street)上,该处将建成具备中国文化特色的公园,公园内有六角凉亭及12生肖像,悬挂著两个中国花灯。(加拿大《世界日报》资料照片)

  多伦多市中区唐人街2017年将建一座以12生肖为主题、蕴含中国文化的六角凉亭作为新地标,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主席余卓文18日指出,该区董事反对日前慈善团体提出、要在中区唐人街附近成立一专事收容大多地区无家可归等近千人的收容所,担心此举将影响中区华埠的观光旅游市容。

  主席余卓文表示,这项唐人街的新地标就位于当打士街(Dundas Street)以北的晓伦街(Huron Street)上,该处将建成一个具备中国文化特色的公园,公园内以六角凉亭作为中心,悬挂着两个大型的中国花灯,凉亭周边就是公园主题12生肖像。

  该项中区唐人街新地标预定2017年动工并峻工,余卓文说,12生肖的设计家预估总经费约100万元,目前该案已获市府同意,召开公听会后便可动工,预定将于2017年建成。他指出,如同渥太华唐人街建牌楼,多伦多市中区唐人街则以12生肖为主题,呈现具有中国文化风味的凉亭公园。

  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18日召开例行会议,会中多位董事也对日前有慈善团体“央街传教团”(Yonge Street Mission),有意于当打士街以北的三个街区的士巴丹拿街(Spadina Street)上约2万4000平方英尺的仓库内,建立一个容纳大多地区近千人的收容所表达意见。

  余卓文指出,上周接获市议员Joe Casy电邮,并于16日在市政府开会时得知前述消息,因此该区于18日的例行会议中讨论此事。

  该区董事多认为,中区唐人街已有类似在教堂派送午、晚餐之类的社区服务点六到七处,实在没有必要再增设如此大型的收容机构。

  而慈善团体“央街传教团”规划的收容所,将收容来自416和905地区的无家可归和单亲家庭等人士,并为其分别提供午、晚餐等服务。

  余卓文表示,董事多忧虑此举会因此将唐人街的形象变成负面,并造成生意损失,更不清楚收容人士是否涉毒品、酒精、暴力,甚或有注射站在内等,因此影响中区华埠的居民生意与外来人士观光旅游。

  为此,余卓文表示,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将速安排该区董事与市议员Joe Casey于近期内会谈,以表达关切。同时,也将积极动员、散发通知给华埠居民,以告知并唤起居民的意识,并积极联络市长庄德利办公室,以安排会议表达区内民众意见。(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