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会见广东中医义诊交流团

2015年11月24日 09:37

  近日,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谢波华和夫人赵彦在官邸会见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和中医专家一行,并为广东省侨办中医专家义诊交流团举行欢迎招待会。郑建民、瓦维拉港中华公会会长张查理、瓦中华同乡会会长梁达棋等出席。

  谢大使首先感谢广东侨办中医义诊交流团专家不远万里、不辞辛劳来瓦为侨胞送医送药。他说,瓦医疗条件落后,旅瓦华侨华人普通存在缺医少药情况,特别是今年3月瓦遭受超强飓风袭击后,医疗需求激增,侨胞迫切希望国内选派专家来瓦开展诊疗工作。广东中医专家来瓦开展义诊、提供健康咨询、传授养生保健知识,既缓解侨胞看病难问题,又推介中医文化,受到热烈欢迎。

  郑建民表示,广东能够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离不开海外乡亲的鼎力支持。中医团来瓦开展义诊,一方面是回应广大旅瓦侨胞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表达对海外侨胞长期支持家乡广东建设的谢意。目前广东正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商机无限,欢迎广大侨胞“常回家看看”,继续参与广东经济社会建设及支持广东侨务工作,实现互利共赢。

  谢波华与郑建民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进行了交流。(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