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东京探望侨胞 嘱“抓住机会发展自己”

2015年11月25日 09:13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11月24日率团抵达东京看望在日侨胞。(王健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11月24日率团抵达东京看望在日侨胞。

  在当天与东京、横滨地区侨团负责人和各领域侨界代表人士进行的座谈中,李海峰着重介绍了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最新情况,并希望在日侨胞“抓住机会,发展自己”。

  李海峰指出,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过去五年中国经济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在整个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中国的经济运行总体向好的方向发展。而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就是一条,到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她表示,中国发展面临的任务艰巨,困难也多。但“十三五”规划非常令人期待,也给海外侨胞创造了发展自身事业的机会,希望大家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抓住机会,发展自己。

  曾长期从事侨务的李海峰,对海外侨胞毫不掩饰其深厚情意。她强调,“用情用心用力”为侨胞服务,是自己从事侨务工作20年一直恪守的宗旨。这次一是看望在日本的各界华侨华人,二是倾听大家对于侨务工作、政协工作的见解,以及生存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或困难。

  座谈会上,与会侨界人士分别就侨社建设、华文教育、经济交流合作、科技人才引进、华文媒体发展等多个领域的话题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李海峰表示,其中有许多有价值的内容。

  当天清晨刚刚抵达东京,李海峰就不顾旅途劳顿,前往看望了著名侨领、92岁高龄的陈焜旺。陈老先生非常感动,称自己这么大年纪了,祖籍国和人民没有忘记,此生足矣。李海峰就此表示,希望更多地关心那些为中日关系,为侨团建设作出贡献,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作出贡献的侨界老人,让他们安度晚年。(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