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美国推出“水墨演艺”展览 融会中西画风呈新风貌

2015年11月25日 15:58





  芝加哥亚洲艺术研究所负责人蒋奇谷(右五),与多名艺术家、艺评家,出席“水墨演艺”展览。(芝加哥亚洲艺术研究所提供)

  美国芝加哥亚洲艺术研究所近日推出“水墨演艺”展览,强调“将水墨抽象化”的独特风格,突破传统创作惯例,引起广大艺术爱好者关注。

  亚洲艺术研究所负责人蒋奇谷表示,水墨画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经典,但经过几千年发展,也进入转型阶段,尤其是要与西方艺术接轨,如何让水墨呈现“现代与传统”的新风貌,成为水墨艺术创作者积极突破的关键点。

  亚洲艺术研究所此次展出的“水墨演艺”,就是一项展现水墨艺术当代历史演进的特别展览,蒋奇谷表示,这项展览,是在2008年首度于北京当代艺术馆推出,当时的当代水墨艺术,还在发展启蒙阶段,但随着中国经济起飞,水墨艺术近年已经成为中国当代艺术最重要的组成元素之一。

  “水墨演义”策展人平杰表示,芝加哥亚洲艺术研究所的这场展览,是继北京中间美术馆和布鲁塞尔弗莱芒州美术馆后的第三站,参展的大部分艺术家和作品,都是首次在美国亮相,他们是水墨语言与样式的开拓者与实践者,坚持不断地创造当代水墨精神与语言新模式,并期望透过该展览,与北美艺术家、艺评家和艺术理论学者,进行广泛而又深入的艺术对话和交流。

  展览中有仇德树、秦风、刘子建等八位艺术家的多幅画作,除了黑与白的传统水墨颜色作品外,还有结合科技与水墨的最新彩色作品,丰富多元的创作风格,令到场观赏者体验全新的水墨艺术境界。(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