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侨务问答 > 正文

归侨、侨眷的定义的什么?如何办理归侨身份确认?

2015年11月25日 16:10

  问:归侨、侨眷的定义的什么?如何办理归侨身份确认?

  答: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外籍华人经批准恢复或取得中国国籍并依法办理来中国落户手续的,视为归侨。侨眷是指华侨、归侨在国内的眷属,侨眷包括:华侨、归侨的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同华侨、归侨有长期扶养关系的其他亲属。外籍华人在中国境内的具有中国国籍的眷属视为侨眷。

  申请人应当向其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侨务工作的机构申请审核认定。申请人要求认定归侨身份须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例如,广东省要求确认归侨身份的证明材料为:居民户口簿、国外出生证、护照证件(附外交部门及相关国家驻我国使领馆的认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其出入境记录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公章,同时附与原件相符的说明)、单位人事部门根据其本人档案资料出具的证明材料(并附档案复印件)等其中一项能证明归侨身份的合法有效材料。各地侨务部门对证明材料的要求略有不同,申请人可向当地有权审核认定的侨务工作机构咨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